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太康法院召开2021年度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15:26:06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院长张建援提出工作要求

    新年新气象,开启新征程。2月24日上午,太康县人民法院在审判大庭召开2021年度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援出席会议并讲话,在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吴运廷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长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张建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召开的全体干警大会,既是收心会,也是推进会,2020年,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全体干警齐心协力,精诚团结,太康法院取得了较好成绩,院党组对全院干警的辛勤工作和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表示衷心感谢。对于如何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张建援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牢固树立“质量和效率并重”的司法理念,在抓牢诉讼结案率与执结率的前提下,加大案件调解力度,降低发回改判率,同时从年初就要注意提升庭审直播及裁判文书上网等工作,聚焦短板,补齐短板,全面切实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二是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对违反“三个规定”的行为严厉查处、严肃追责。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全面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工作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三是加强智慧法院应用建设。院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网上办公办案,同时加大对干警的信息化系统应用培训力度,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为群众提供公正、高效、便捷的现代化诉讼服务。四是强力推进平安太康建设。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切实落实扫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套路贷”虚假诉讼、非法集资等犯罪,为平安太康建设夯实根基。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不断完善执法办案制约监督体系建设,真正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最后,张建援强调,一年之际在于春,全院干警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太康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满意的司法答卷!

责任编辑:汐弦    

文章出处:河南省太康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